晴時多雲

美GDP強勁推升殖利率 金價連3跌

2021/04/30 08:25

四(29日)金價續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第1季GDP數據強勁,再推升公債殖利率,週四(29日)金價受壓連續第3個交易日下跌,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下跌5.60美元或0.3%,收每盎司1768.30美元。

《Marketwatch》報導,美政府週四公佈第1季GDP達6.4%,推動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近3個基點至1.65%,對不孳息的黃金造成不利影響。

貴金屬投資管理公司Sprott執行長Peter Grosskopf指出,金價持續受殖利率上升擠壓,但現在普遍認為,通膨將隨著經濟反彈而上升。週四金價回落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市場對赤字及債務太有信心。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週四發表鴿派言論後,金價的走勢也獲得關注。Grosskopf指出,Fed及鮑爾的評論對黃金具有長期支撐,市場將其視為風險評估的依據。

Grosskopf指出,隨著刺激措施及赤字的資金到位,市場將更關心公債買賣對黃金的影響,在避險情緒攀升下,金價有望回到1800美元上方,但要攻上2000美元關卡,需要股市、公債、高收益等市場進入修正才有可能。

其他貴金屬交易方面,7月白銀下跌0.1%至每盎司26.09美元;7月鉑金下跌1.2%至每盎司1197.60美元;6月鈀金上漲0.6%至每盎司2948.6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