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電鄭平談缺料:零件沒庫存 組裝好立刻出貨

2021/04/29 18:15

台達電執行長鄭平。(圖︰攝自網路直播)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外界關注供應鏈缺料危機,世界電源大廠台達電(2308)執行長鄭平表示,現在零件沒庫存,幾乎是組裝好立刻出貨,其餘急單追料出貨,零件價格雖上揚,但還在可控範圍內。

鄭平說,與客戶是長期合約,去年就下的訂單有備料,這部分料價變動不多,臨時來的急單雖有影響、但不大,至於最近高漲到每噸近一萬美元的銅價銅價,鄭平指出零組件中會用到銅線,但佔材料成本不大,還在可以控制範圍之內。

談到是否有重複下單情況,鄭平表示肯定,他說只要接到訂單都會盡量出貨,這也反映整個市場復甦狀況還不錯。

台達電被動元件子公司乾坤,產品除了應用在美系客戶手機與平板,也多元發展在車用,並為車用產品在台南擴充產能,產能即將到位。

展望後市,董事長海英俊表示,第二季會比第一季好、第三季能見度也不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