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烏地阿美擬售1%股份 傳中國主權財富基金有興趣

2021/04/29 11:41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27日宣佈,將出售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沙烏地阿美)1%股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27日宣佈,將出售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沙烏地阿美)1%股份,現在傳出中國主權財富基金「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中投公司,CIC)等中資機構對此感興趣,正在洽談收購事宜。

《路透》報導,沙爾曼27日表示,沙國正在討論將沙烏地阿美1%的股份出售給1家大型全球性能源公司,並可能在未來1、2年內出售更多股份,出售對象包括國際投資者。根據沙烏地阿美當前市值,1%股份相當於190億美元。

2名消息人士透露,中投是潛在投資者之一。1名接近中投的消息人士透露,沙烏地阿美正在與中投以及一些中國國有石油企業洽談;另1名來自1家政府支持的私募股權基金消息人士表示,沙烏地阿美已與中國投資者接觸數年,中投投資的可能性最大。

第3名與沙烏地阿美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表示,沙國確實與中國關係密切,「大股東將決定如何處理他們的股份」。

另1名消息人士則表示,早在疫情爆發之前,沙烏地阿美就曾在中國各地尋找投資者,與所有擁有海外資金的主要國有投資者洽談,但幾乎沒有企業感興趣,而中投、中國絲路基金也是接洽對象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