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群益關懷偏鄉學校 宣示捐贈範圍擴大至15所小學

2021/04/28 18:10

群益關懷偏鄉小學,舉辦群益愛閱讀活動,已連續第8年舉辦,今天前往位於三峽的有木國小。(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群益金鼎證券今年擴大舉辦「群益愛閱讀」活動,宣示今年的捐贈範圍將由去年的9所小學擴及至全台灣北中南東共15所小學,由各地分公司認養擔任志工,鼓勵學童閱讀,希望能拋磚引玉,引起社會共鳴,共同來關心偏鄉教育。

群益金鼎證券長期關注偏鄉小學孩童閱讀素養,希望提升當今資源較不足的偏鄉教育,除了要跟上都市的腳步,更要解決城鄉教育學習的落差。群益金鼎證券董事長王濬智表示,群益希望透過資金的挹注,能讓教學現場第一線教師給予學童更多資源,讓學校師生校長凝聚共識,使偏鄉學童不輸在起跑點。

「群益愛閱讀」開創以來,今年已經是連續第8年舉辦,每年舉辦城市閱讀之旅、志工入校伴讀,除了提供學校經費外,更是親身付諸行動的陪伴孩童閱讀、體驗城市之旅,群益希望能給予偏鄉學童更多關懷與文化刺激。

有木國小校長江百川表示,有木校區位於偏遠的三峽山區,與城市連結較低,學生較缺乏靜態的閱讀活動,同時偏鄉的孩子也較無成長的榜樣與對未來的想像,感謝群益願意給予經費支持閱讀活動。未來會藉由獎勵閱讀等辦法,鼓勵孩童閱讀,並開啟孩子們的視野,期望翻轉孩子們的未來。

有木曾經一度因學生過少,面臨廢校危機,不過轉型成類似森林小學後,目前學生已超過80多位,其中有超過70位學生來自城市,每天通勤時間超過1小時,江百川表示,這些小孩的家長對於教育都有不同的想法,而唸有木的學生,也要通過攀高等測驗才能畢業,希望小朋友能在有木度過快樂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