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未來競爭力 拜登擬提50兆元家庭和教育計畫

2021/04/28 19:01

白宮高級官員表示,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將在週三國會演講中宣布一項總額高達1兆8000億美元(約50.2兆新台幣)的家庭和教育計畫。(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高級官員表示,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將在週三(28日)的國會演講中宣布一項總額高達1兆8000億美元(約50.2兆新台幣)的家庭和教育計畫,投資美國未來的競爭力。

根據《路透》報導,拜登將公布美國政府最新的計畫,加上之前公布的2.25兆美元(約62.7兆新台幣)基礎建設和就業計畫,讓總額超過4兆美元(約111.6兆新台幣),相當於美國政府一年的預算,但拜登強調,這對美國的未來相當重要。

據白宮高級官員聲稱,該計畫將在週三詳細說明,1兆美元用於教育和兒童照護的10年計畫,另外8000億美元則用於針對中低收入家庭的稅收抵免。

為了支付龐大的計畫費用,拜登提議對美國富人加稅,「美國家庭計畫」的財源來自將個人所得稅的最高邊際稅率提高至39.6%,以及年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的家庭,多付將近一倍的資本利得稅。拜登也將調高企業稅,以支付基礎建設計畫的費用。

此外,拜登還會在演講中提及警務改革的立法,以防止非裔美國公民在逮捕行動中遭到過度武力對待,導致被殺害的慘劇。

1位國會資深助理表示,預計拜登將顯露對中國的強硬,以回應兩黨議員經常呼籲對北京採取更強硬的路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