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又要得罪?馬斯克批美國證交委員會跟對沖基金「走很近」

2021/04/28 18:38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二在推特表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是投資者的重要監督機關,但似乎對於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沒有那麼積極主動,稱「SEC跟對沖基金走得很近」。

《路透》報導,馬斯克的太空公司「SpaceX」部署衛星的計劃更動,於26日獲得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批准。馬斯克在該條新聞下回覆,稱FCC、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聯邦航空總署(FAA)99.9%的時候皆公平且明理,他也同意這些監管機構的做法。

但馬斯克話鋒一轉,表示某些罕見情況下他無法苟同監管機構,這種罕見情況通常是發生在現有法規沒有預料到的新科技發展上。

而網友隨即問馬斯克對SEC的看法,他回覆:「SEC在保護大眾不受欺騙方面扮演重要角色,但有時候與華爾街的對沖基金走得太近了。SEC沒有對SPAC採取更多措施,是很奇怪的事。」

不過路透稍早另篇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SEC正考慮新的指導方針,以限制SPAC或上市空白支票公司發佈成長預測,並明訂這類公司在何種情況下有資格獲法律免責保護。

馬斯克則與SEC早有摩擦,2018年8月發布著名的「私有化」推文後,他與SEC達成和解,和特斯拉分別支付了2000萬美元的民事罰款,特斯拉律師同意此後會事先審查馬斯克的某些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