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郡首季淡季不淡 看好今年營運向上

2021/04/28 15:50

台郡積極擴建新廠,迎接5G新品放量。(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軟板供應商台郡(6269)今日召開法說會,第1季營運表現亮麗,呈現淡季不淡,台郡財務長熊雅士指出,樂觀面對接下來的新手機5G天線產品需求,今年的營運將較去年成長,第2季整體生產產值將較去年同期呈現個位數百分比成長。

熊雅士表示,新手機LCP天線產品驅動今年營運成長,台郡經過數年的研發佈局,在2020年下半年就開始量產穿戴式產品的LCP天線,今年更將在和發新廠量產助益下,大舉投入新手機LCP天線產品線。

熊雅士強調,台郡以去年優異的LCP高品質量產實績經驗,成功贏得客戶信任,相信今年新手機LCP天線產品將成功量產,成為驅動全年營收及獲利增長的主要來源。

台郡為了搶攻5G市場,今年資本支出倍增,建構自動化高效率新廠,熊雅士指出,積極投入研發,並在兩岸布建新產能,為量產新5G天線技術及新產品做準備,高雄和發新廠廠房將於第2季完成設備佈建及試量產,為下半年5G毫米波模組新產品提供量產產能。新廠將大幅提升自動化程度以優化高良率量產及效率,加上台郡優異的管理能力,將優化成本結構及今年獲利能力。

台郡第1季合併營收達71.3億元,季減33.3%,年成長54.9%,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單季營業毛利率為17.3%,季減4.8個百分點,年減3.2個百分點,單季營業淨利率為6.9%,季減8.4個百分點,年減1.6個百分點,單季稅後盈餘為5.17億元,季減64.8%,年成長40.6%,單季每股盈餘為1.4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