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小米宣布造車後 傳OPPO也將跟進

2021/04/28 16:16

中國手機大廠「OPPO」。(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中國手機大廠「小米集團」上月宣布將投資100億美元(約新台幣2816億)打造電動汽車後,現傳另1中國手機大廠「OPPO」也將跟進,據悉OPPO目前已在籌備造車相關事宜。

《36氪》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OPPO造車計劃的推動者為該公司創辦人陳明永,據悉為了解產業相關資訊,陳明永近期已與寧德時代中國乘用車事業部總裁朱威見過面,並帶隊拜訪了中汽研等機構。據接近陳明永的人士透露,OPPO確實就造車一事做調研,做一些預研,不過目前OPPO暫時還未正式立項。

而OPPO負責造車的高階主管層方面,據悉OPPO軟體工程副總裁吳恆剛將為面試自動駕駛、演算法方面職務的最高主管;而OPPO首席科學家郭彥東,則將參與自動駕駛團隊籌建。

另報導也指出,OPPO除了造車,該公司近年來也透過資本和產業合作,在汽車領域上做了許多佈局,像是去年OPPO盡責查證上海的自動駕駛技術公司縱目科技,上述交易目前已進入SPA(投資協議)階段,此外,OPPO也與上汽集團、理想汽車等車汽進行、探討相關業務合作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