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正處「經濟懸崖」 專家:金價今年會破2000美元

2021/04/28 11:40

前摩根大通董事總經理迪恩(Jon Deane)指出,當前市場正處於「經濟懸崖」,預計金價今年能漲破2000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金價近期乏力,尚未站上關鍵的1800美元關卡,但前摩根大通董事總經理迪恩(Jon Deane)指出,當前市場正處於「經濟懸崖」,預計金價今年能漲破2000美元。

現為Trovio執行長的迪恩向《金拓》(Kitco)表示:「我們已見到通膨到來,環顧全球,你會看到房地產價格、建築供應、服務都在飆升...我們正坐在經濟懸崖邊。」

迪恩指出,為應付武漢肺炎疫情,各國相繼調降利率、大量印鈔,但隨之而來的就是巨額債務及通貨膨脹,導致貨幣政策失效。

在經濟疲軟的背景下,作為避險資產的貴金屬後市可期。迪恩表示,金價將出現大幅波動,預計今年能漲破2000美元,甚至漲至2200美元,「在突破2000美元後可能會有一些阻力,但與過去幾個月相比,黃金已處在更有利的位置。」

迪恩也看好白銀及比特幣的前景,認為到明年第1季,白銀價格將漲至35至40美元區間,而比特幣很可能在今年底前漲破10萬美元,甚至15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