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大成長型產品營收年增31% 訊連:今年樂觀

2021/04/27 18:24

訊連科技董事長黃肇雄27日法說會強調,訊連人臉辨識(FaceMe)已經跟多家國際硬體大廠合作,推廣給他們客戶,目前已經與2家全球VMS(監控系統)廠整合,將繼續擴大佈局加快客戶導入速度。(翻攝線上法說會)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訊連科技(5203)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董事長黃肇雄表示,第一季營收(美元計價)年增11%,若以新台幣計價則年成長5.5%,而三大成⾧型產品線之營收(美元計價)年增 31%,成長力道維持強勁,其總營收占比也由去年同期的49%成⾧至58%,整體而言,2021年營運表現預期將逐季提升,對今年接下來產品的營運方向及市場策略樂觀以待。

黃肇雄表示,訊連商業模式近年轉型,從以往以光碟機應用軟體OEM為主,2019年轉型以訂閱制應用軟體為發展主力,因此跟新創公司一樣訂定三年成長期,而三大成長型產品線包括PC-Create(創意編輯軟體)營收佔比35%年成長31%、行動App營收佔比20%年成長84%、新業務(FaceMe人臉辨識)營收佔比僅3%,預期三大產品線接下來2年營收成長仍持續往上疊加,成效已經逐步呈現。

黃肇雄指出,三大產品線營收大部分來自PC-Create與行動App的訂閱制,其中前者9成是訂閱,目前續約率已達6成,將強化續約功能提升續約率,後者100%訂閱,這部分明年就會帶來穩定的經常性收入。以FaceMe人臉而言,基期小但有技術成長性,去年專案帶進200多萬美元業績,雖然今年首季年成長負50%,但也與很多客戶互動頻繁,加上營收認列時間點依專案進行而定,持續看好今年成長性。

此外,訊連也表示,一年多來數位行銷操作技巧已經大幅提升,投放回報率已成長30%到70%,ROI也將持續優化提高業績成長與獲利率,至於轉投資的Perfect玩美移動,2020年營收9.24億元,年成長25.4%,虧損持續縮小,第一季訊連認列虧損台幣79萬元,展望今年預期會進入高速成長,也不再需要訊連資金投入,未來掛牌或出場後,將為持股38%以上的訊連帶來相當可觀投資收益。

訊連也指出,FaceMe目前已經有三家金融機構導入eKYC,並有多家洽談中,未來會增加更多策略合作夥伴,期待帶來更多營收與獲利,而針對Apple去年年底發布的M1處理器,訊連也表示,會持續支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