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滿足TV大客戶需求! 中光電宣布擴建越南二廠

2021/04/27 17:55

美中對峙,TV大廠轉入越南,中光電宣布越南二期擴廠。(圖︰中光電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背光模組廠中光電(5371)今日法說,節能事業部總經理林惠姿說,中光電在中國吳江以及越南新增的產能將於今年6月與9月陸續開出,同時中光電也應大客戶要求,啟動越南二廠擴產計畫,預計2023年完成,屆時連同吳江、越南兩地新增產能將是現有的3.5倍至4倍。

林惠姿進一步指出,中光電在背光模組產能大舉擴產,主要是因為有客戶需求,「這是雙方的共識」,吳江廠擴的主要是TV背光模組產能,另外吳江新廠去年第四季開始幫客戶做OLED代工,也做NB背光模組;越南二期計畫在今年下半年談定土地,新廠預計2023年落成啟用,一半會供應TV大客戶所需,另外一半則可安排不同產品。

林惠姿表示,第一季因面板端有缺料情況加上海運貨櫃缺少,影響電視背光模組出貨,由於宅經濟需求延續,雖然面板廠驅動IC、偏光板供應仍緊,但客戶已提前安排海運貨櫃,加上NB新客戶、新產能加入,預估背光模組尤其是TV產品出貨季增可望達4成,所有產品線出貨皆呈現上揚走勢,整體出貨量約季增1成左右,全年預估有2成的成長。

中光電另外一事業群影像產品總經理陳士元說,隨著全球疫苗施打、經濟復甦,加上第二季有運動賽事加持,看好商用投影機需求恢復,工程機種也看到復甦動能,雖然缺料嚴重,中光電將調整產品結構因應,預期第二季出貨量可望較首季成長2成。

展望未來,陳士元說,將透過更具競爭利基的產品,在燈泡機種市場將保持穩定的銷售;而完整的產品線布局亦將推升UST及4K領域SSI機種的銷售動能,預期影像產品今年整體出貨量將成長10%~20%。此外,反映上游原物料上漲,中光電也陸續對客戶調整產品價格。

受到傳統淡季以及供應鏈與航班短缺影響,中光電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為100.23億元,季減13%、年增20%,合併毛利率16.5%,稅後盈餘3.63億元,歸屬母公司股東的淨利為3.86億元,以期末股數計算之每股稅後盈餘0.99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