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原首季獲利創6年同期新高 正面看待第二季

2021/04/27 16:33

智原今日召開法說會公佈首季財報,首季淨利1.70億元,每股盈餘0.68元。(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ASIC設計服務暨矽智財(IP)廠商智原 (3035),今日召開法說會公佈首季財報,首季合併營收為15.4億元,較上季成長7.3%,較去年同期成長21.3%,首季合併毛利率為48.8%,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淨利為1.70億元,基本每股盈餘為0.68元。

智原表示,首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21.3%,創下6年來同期新高。其中,委託設計(NRE)較上季成長35.8%來到3.4億元,認列的應用包含網通、5G相關應用等;IP收入亦有不錯表現,IP在公司長期耕耘下,營收來到2.7億,較上季及去年同期皆成長約25%;量產部分因工作天數影響,較上季減少4.1%來到9.2億元,但全年成長趨勢仍不變,第一季出貨應用包含自動化應用、AIoT、影音相關等。

智原指出,隨著公司近年來耕耘的新案逐步上量,上半年量產中來自新案的貢獻可望超過一半,客戶結構也更優質,未來量產將由數個大客戶共同支持,業績可望堆疊成長。在接案方面,第一季ASIC新接案(Design Win)數量維持高檔,智原的ASIC接案無論在製程或設計價值都不斷提升,這也是委託設計成長的強勁動能,首季在成本及費用控制得宜下,營業利益達1.4億元,首季無論營收或本業獲利雙雙站上6年來同期高點。

展望第二季,智原認為,營收季增率可望有高個位數的百分比,營運往上趨勢確立,NRE可望延續第一季動能,量產來自新產品需求更加強勁,上半年在雙引擎點火下,公司正向看待上半年營收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