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失控!印度掀富人逃難潮 搶搭私人飛機逃往他國

2021/04/27 16:19

隨著印度疫情失控,印度富裕家庭正爭相搭乘私人飛機逃離印度。(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印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失控,單日確診人數頻頻創下全球新高,外媒報導,印度富裕家庭正爭相搭乘私人飛機逃離印度。

《彭博》報導,在社交媒體上充斥著醫院病床、氧氣、藥物短缺的消息之際,印度有錢人和其他有能力負擔昂貴機票價格的人正在預訂航班,飛往歐洲、中東、印度洋的避難地。

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私人飛機公司Club One Air執行長梅赫拉(Rajan Mehra)表示,不僅是超級富豪,只要是負擔得起私人飛機的人,都趕著搭私人飛機出境。

印度26日新增35萬2991例確診病例,創下全球最高的單日新增病例紀錄。由於印度醫療體系不堪負荷,寶萊塢電影巨星紛紛逃往馬爾地夫等地,至少3名澳洲板球運動員已退出印度超級聯賽。

一些國家正採取措施限制從印度來的旅客,這也是促使富人盡快逃離印度的部份原因。加拿大、香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英國等10多國已實施限制措施,其他一些地方也準備宣佈相關措施,從26日開始,馬爾地夫將限制印度人入境,導致印度人趕在最後時刻大舉出境。

曾任卡達航空印度業務負責人的梅赫拉透露,在限制措施實施前,飛往倫敦、杜拜、馬爾地夫的航班數量大幅增加,而目前從新德里到杜拜的單程機票費用高達150萬盧比(約新台幣55.7萬元),是正常價格的10倍以上,表明人們正拼命地逃離印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