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戴琪會見輝瑞、AZ高管 商討放棄武肺專利權事宜

2021/04/27 14:01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圖)週一和製藥大廠輝瑞、阿斯特捷利康高管會面,共同商討放棄某些COVID-19專利權的提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週一和製藥大廠輝瑞、阿斯特捷利康高管會面,共同商討針對全球疫情,而放棄某些專利權的提案。

根據《路透》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成員將在4月30日討論印度和南非的一項提案,是關於豁免世貿組織《與貿易有關的智慧財產權協定》(TRIPS)中的某些規定,但美國和其他一些大國已經阻擋了這一動作。

民主黨立法者、民間團體、60位前國家元首和100位諾貝爾獎得獎者已敦促美國總統拜登支持這項提案。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週一(26日)表示,對於此事沒有任何的最新進度。

戴琪和輝瑞、阿斯特捷利康高管會面反映了她對該提案的積極態度,並會與倡議團體、產業高管及其他人士舉行了類似會議。

戴琪在本月的世界貿易組織會議上告訴其他國家,取得藥物機會之間的鴻溝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而產業界需要在危機時期做出犧牲。

白宮週一也宣布,美國將與其他國家分享多達600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的庫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