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合國組織:疫苗問題恐使非洲倒退5年

2021/04/27 15:25

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執行秘書桑圭表示,疫苗推動緩慢和資金缺乏的問題,恐使非洲倒退5年。(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U.N. Economic Commission for Africa)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推動緩慢和資金缺乏的問題,將使富國和窮國之間的差距難以彌補,恐使非洲倒退2到5年。

《彭博》報導,非洲經濟委員會執行秘書桑圭(Vera Songwe)受訪時表示,非洲無法快速推動疫苗接種的事實,顯然將放緩經濟成長。桑圭指出,缺乏獲得疫苗的機會,將影響人們出差、開展業務、減少貿易、阻礙投資,將使經濟成長受挫,並阻止2600萬就業機會被創造。

今年的全球經濟預計將以40年來最快的速度成長,但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sub-Saharan Africa)今年經濟成長預估為3.4%,落後於其他地區。桑圭表示,若是非洲無法縮小目前的差距,將令人極其擔憂。

據國際貨幣基金,窮國須部署4.5億美元的資金,在未來5年內重建以加速追上先進經濟體。桑圭指出,雖然一些非洲經濟體可能透過6500億美元的特別提款權獲得資金,以應對疫情和債務,但未能能獲得足夠資金恐導致非洲大陸倒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