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病例激增 美國商會警告:恐拖累全球經濟

2021/04/27 12:12

美國商會週一警告,確診病例激增恐導致印度經濟停滯不前,進一步拖累全球經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延燒,近日多國出現疫情復燃的情況,其中印度連日確診超過30萬例,各地醫療系統難以負荷,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週一警告,確診病例激增可能導致印度經濟停滯不前,進一步拖累全球經濟。

《路透》報導,美國商會執行副總裁薄邁倫(Myron Brilliant)指出,美國企業雇用數百萬名印度員工從事後台作業,因此溢出效應的風險很高。

薄邁倫表示,印度經濟陷入停頓的可能性很高,預估情況好轉前還將惡化,印度面臨災難性、不斷蔓延的病毒恐拖累經濟。薄邁倫也強調,目前重要的是要幫助印度民眾。

據報導,美國商會和來自40家公司的執行長,週一啟動特別工作小組,為印度提供急需的醫療用品和其他援助,並設立網站,開放美國企業捐贈物資。

美國商會高層和各公司執行長也預計與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會面,討論印度面臨的經濟和人道主義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