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路透:白宮擬推法案 要求到2030年80%電力零碳排

2021/04/27 11:47

拜登政府官員透露,白宮擬推法案,要求到2030年,美國電網80%的電力零碳排。(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登政府官員透露,白宮希望透過美國公共事業、工會和環保團體對於全國清潔能源計畫日益增長的支持,推動國會批准法案,要求到2030年,美國電網80%的電力,必須來自零碳排的能源。

《路透》報導,僅管這項計畫不如拜登提出的2035年電網零碳排的目標,但將是1個中期里程碑,可以在沒有共和黨支持的情況下,利用預算協調程序通過法案。

白宮副氣候顧問柴迪(Ali Zaidi)表示,目標是將這項計畫定為法律。要使電力產業取得有意義的進步,可以透過多種途徑,就提供公共事業部門1個明確的潔淨規劃而言,當局認為這是1個有力的方式。

據報導,美國目前有40%的電力來自清潔能源,根據1項新的分析,隨著可再生能源與電池成本大幅下降,在利用現有技術且不額外增加任何地區納稅人負擔的情況下,在2030年清潔能源電力比重達80%是可能實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