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證實計畫提高資本利得稅 經濟顧問:僅影響0.3%納稅人

2021/04/27 10:13

白宮經濟顧問狄斯週一證實,白宮將提高富人資本利得稅稅率,但強調僅影響0.3%納稅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經濟顧問週一證實,美國總統拜登將提高富人資本利得稅稅率,但強調,這項提案僅會影響美國0.3%的納稅人。

《路透》報導,上週傳出拜登的稅收計畫似乎有新進展,擬尋求將年所得100萬美元以上的納稅人的資本利得稅率增加近1倍,至39.6%,成為1920年代以來最高稅率。

白宮經濟顧問狄斯(Brian Deese)表示,即將宣布的增稅提案只針對頂端富人,約50萬戶家庭。狄斯強調,政府必須行動以平衡國家的稅收和財富,這也是總統提案著重於頂層人士的原因。

但外界普遍認為,在政治程序和商業團體的廣泛反對下,白宮最終將採用更低的稅率。

根據美國稅收基金會(Tax Foundation),在新計劃規範下,包括歐巴馬健保(Obamacare)在內的稅收,美國富人聯邦資本利得稅率恐高達43.4%。對於居住在紐約和加州的美國人,若加上州稅,總資本利得稅率可能超過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