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SpaceX獲NASA價值814億合約 貝佐斯投訴抗議

2021/04/27 10:15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旗下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太空公司「SpaceX」上週打敗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旗下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科技公司Dynetics等競爭對手,獲得美國太空總署(NASA)價值28.9億美元(約新台幣814億元)合約,將為「阿提米絲」計畫(Artemis)打造太空船。但現有外媒報導,Blue Origin不滿NASA上述決定,已在本週一(26日)向美國政府問責辦公室(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投訴NASA。

綜合媒體報導,NASA原先預期將從SpaceX、Blue Originc和Dynetics等3間公司選擇2間,再進行最後競逐,但未料NASA最後一刻突然改變規則,上週突然宣佈只選擇SpaceX,出乎外界意料。

對於NASA上述決定,Blue Origin感到不滿,該公司已在本週一正式向美國政府問責辦公室投訴,指控NASA將合約判給馬斯克SpaceX的決定有瑕玼,並存在「高風險」,企圖挑戰NASA的相關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