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企以洪荒之力搶稀土 三菱、三井全加入戰局

2021/04/26 22:51

為免中國壟斷稀土,日企結盟歐美各國展開稀土開採。圖為智利銅礦山。(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稀土大戰正在如火如荼進行,美日歐等國陸續結盟或自家企業各自圈地,以建立稀土供應鏈。日企也使出洪荒之力爭奪稀土,三菱商事與英國資源巨頭在秘魯共同進行銅礦開發,三井物產則參與智利銅礦開採;丸紅與美企合作開展從EV廢電池中回收、再利用鎳和鈷的業務,伊藤忠商事、豐田通商也通通加入戰局。

共同社》今(26)報導,為達到減碳目標,世界將迎來新能源時代,電動汽車(EV)零件和可再生能源發電設備需求擴增,加上美中對立,強化稀土採購及供應鏈已成為日美間經濟安保的重要一環。

報導稱,三菱商事與英國資源巨頭將在秘魯共同投資50億美元開採銅礦,三菱商事佔有4成股權,當地擁有全球最大規模的未開採礦山,預計2022年開始生產,年產量約30萬噸。三井物產也不遑多讓,長期參與儲量全球屈指可數的智利銅礦山業務,今年3月也開始追加開採權。

對於EV的電池材料等使用的碳酸鋰,豐田通商則是投資阿根廷企業,還擁有獨家銷售權;伊藤忠商事在南非主要從事用於廢氣淨化裝置催化劑的鉑領域業務。

至於丸紅也與美企合作,計畫於2022年起開展從EV廢電池中回收、再利用鎳及鈷的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