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首批地上權狂推20案 北市小巨蛋精華素地超吸睛

2021/04/26 19:07

國產署推出小巨蛋商圈1案232多坪素地。(國產署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國產署今公告今年第一批招標設定地上權案,一口氣推出20案,刷歷年單批最高推案量,6月21日將開標。其中,以台北市4案最多,又以小巨蛋商圈1案232多坪素地最亮眼,該基地位處微風南京店斜對面,為北市少有精華地段,預估可望吸引搶標,權利金底價為5.28億元,

財政部國產署副署長李政宗表示,今年地上權案將進行分3批招標,今天公告的首批20案,包括台北市4案,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各3案,新竹縣、雲林縣各2案,以及新北市、南投縣、屏東縣各1案。

20案面積合計10.27公頃,權利金底價合計38.5億元,存續期間70年,地租年息3.5%,其中2.5%固定、1%將隨地價調整。首批20案有14案為首次公告,大部分案件公告前就有業者在洽詢,多案都可望吸引搶標。

其中,最亮眼大案為台北市松山區敦化段二小段基地,該地位於微風南京店斜對面,緊鄰敦化國中、過馬路就是小巨蛋,面積約233坪,為營改基金土地,過去是舊憲兵司令部東區辦公室,此案權利金底價5.28億,「絕對會引起熱烈競標」。

另,新北市林口區標的,因鄰近林口國際媒體園區、三井OUTLET,周邊商業機能佳,面積約208坪,權利金底價8673.4萬元,也可望希望搶標。

高雄市方面,高雄市前鎮區土地,近205兵工廠基地、高雄捷運獅甲站,未來周邊還將有國際AI產業園區,權利金底價5.77億元。高雄岡山區標的鄰近岡山火車站,先前周遭已有地上權案標脫,估此次可望標脫,權利金底價訂為1.03億元。

20案中有6案為舊案,此次底價有升有降,其中,台中市西屯區大鵬段、東勢區文昌段2案,都有調升底價16%及5%;雲林縣虎尾鎮大學段的2案,底價也漲了66%及42%,主因2案鄰近高鐵雲林站,反映地價上漲。至於台北市大安區金華段、台南市安平區漁光段2案,底價略降0.09%、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