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疫情升溫 財長:5月底前不會放寬限制

2021/04/26 17:47

德國財政部長蕭茲表示,他預計5月底前政府都不會放寬防疫措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實施了更嚴格的限制措施,但德國週末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數仍然上升。德國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表示,他預計政府5月底前都不會放寬相關措施。

根據《路透》報導,德國政府正努力遏止第三波的疫情,變種病毒B117的出現使情況更加複雜,並且疫苗接種的速度相對緩慢。

蕭茲對德媒《圖片報》表示,聯邦政府應該能在5月底前制訂出「清楚且有魄力的開放步驟」,允許餐廳重啟營業,公民可以安排假期,並且重新開放演唱會、劇院和足球場。

德國防疫主管機關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表示,每10萬人的7日平均確診數,在週末中上升到166人。

德國總理梅克爾24日敦促德國人堅守更嚴格的限制措施,以遏止第三波疫情。德國國會上週批准了《感染保護法》修正案,賦予聯邦政府更大的權力,迫使各州政府採取更嚴格的限制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