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加坡和香港宣布:5/26啟動旅遊泡泡

2021/04/26 12:28

新加坡和香港宣布,將在5月26日啟動旅遊泡泡。(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歷多次疫情復燃、延宕後,香港和新加坡今(26)日宣布,預計在下(5)月26日正式啟動旅遊泡泡。

綜合媒體報導,新加坡交通部和港府今(26)日宣布,雙方敲定協議,將以5月26日為首航目標,啟動旅遊泡泡,兩週每日單向只飛1班次,每趟航班最多200人,當局也將視情況決定,是否調整限額。

聲明中指出,即日起到啟航的1個月內,將密切關注兩地疫情,只要雙方疫情持續受控制,就會如期啟動旅遊泡泡。星港旅遊泡泡原定去年11月22日啟動,但因疫情反彈,這項計畫在首航前夕臨時喊卡,隨著疫情趨緩,港府上(3)月向新加坡重提旅遊泡泡的計畫。

據報導,要透過旅遊泡泡往返新加坡和香港的旅客,出發前14天不能有旅遊史,應持有出發72小時前兩地承認的病毒檢測陰性結果,旅客也必須配合下載當地的追蹤手機應用程式。而香港居民,則必須在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後最少14天,才可參與星港旅遊泡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