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盟擬放寬邊境限制 最快今夏開放美國遊客

2021/04/26 11:45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透露,有望在夏季開放已完成疫苗接種的美國人到歐洲旅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各國陸續關閉邊境,禁止非必要旅客入境,歐盟執委會主席週日透露,最快在今年夏天,將開放已完成疫苗接種的美國人到歐洲旅遊。

綜合外媒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sulsula Von der Leyen)25日接受專訪時表示,美國人目前使用的是經歐盟藥品管理局(EMA)批准的疫苗,將增加美國人自由往返歐洲、旅遊的可能性。

馮德萊恩強調,27個成員國都同意,將無條件接受接種獲核准疫苗的遊客。美國國內目前使用的3種疫苗,皆得到歐盟藥管局批准,包括莫德納、輝瑞/BNT以及嬌生3款疫苗。

馮德萊恩並未透露旅遊可能開放的時間,以及其他相關細節。馮德萊恩表示,恢復旅行將取決於病毒流行狀況,目前可以看見美國疫情正在改善,同時也希望歐盟狀況逐漸好轉。

希臘、西班牙、義大利、葡萄牙和克羅埃西亞等國,每年夏天吸引數百萬美國遊客,且大大仰賴觀光業收入和工作機會,疫情爆發以來,歐盟關閉非必要旅遊超過1年,民眾往返歐美的行動大幅減少。

但隨著美國疫苗接種速度快速,歐盟計畫推動疫苗證書,以重振觀光業,雙方近幾週也持續進行會談,盼能恢復跨大西洋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