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嚴重缺氧 爆出地方政府半路攔截氧氣罐

2021/04/25 16:30

印度武肺疫情慘重,氧氣短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爆發嚴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醫療氧氣短缺嚴峻,政府啟動氧氣列車,動員火車、飛機和卡車運送氧氣。不僅如此,連工業用坦克被重新用於醫療用途,油罐車也加入運送氧氣行列,飛馳於高速公路。Punjab地方政府更宣布,關閉鋼鐵廠,將氧氣轉作醫療使用。即使各方馳援,醫院氧氣依舊嚴重缺乏,爆出地方政府半路攔截氧氣罐消息。

美聯社》報導,印度聯邦政府上週告訴德里高等法院,醫院對氧氣的需求幾乎增加了2倍,達到8,800噸,而印度的總產量為每天為7500公噸氧氣,且氧氣生產能力大部分集中於工業上。全印度工業氣體製造商協會主席Saket Tiku 直言,目前最大的挑戰是將氧氣運輸到急需的地方。

報導稱,由於低氧氣供應造成許多病患喪生,醫生們無奈PO文到社交媒體,懇求當局供應氧氣。目前政府動員火車、飛機和卡車運送氧氣,路上可見,工業用坦克被重新用於醫療用途,油罐車也在空曠的高速公路上狂奔,將氧氣運送到疫情熱點地區。

印度媒體也報導,Punjab 地方首長命令關閉該區鋼鐵廠的工業營運,將氧氣轉移於醫療用途,並要求電力部門就使用熱電廠提供醫療用氧氣的可行性報告。

即使各界馳援,氧氣仍供不應求,傳出有地方政府半路攔截氧氣罐,轉運到本地醫院的事件,印媒報導,一輛運輸氧氣罐的卡車在與德里相鄰的哈里亞納邦失踪,正巧數日前,哈里亞納邦一名官員譴責德里政府搶劫了他們一輛過境的氧氣罐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