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揭瘡疤!央視曝脫貧造假 官員還搶走記者手機

2021/04/24 21:27

中國央視今日揭露一樁國家級貧窮村落的脫貧假象。(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官媒央視記者意外揭發陝西洛南縣脫貧摻假,還在路上巧遇重點扶貧對象-「5保戶」(保吃、保穿、保住、保醫、保葬),一問之下,得知安置點無水可用,無法生活,而村里幹部為迎接上級脫貧攻堅的驗收檢查,急著讓扶貧戶住進去。不僅如此,面對無水可用的村鎮,水利部門竟是「政績斐然」,被質問還惱火,搶了記者手機,嗆「誰家的親戚?」,讓央媒直接開飆「欺上瞞下」。

中國央視今日揭露一樁國家級貧窮村落的脫貧假象,位於陝西洛南縣原有4戶「5保戶」,扶貧戶竟沒有住在集中安置地點,不知所蹤,安置點反倒是住著工程隊,取水設施旁的水泥池子已經廢棄,水管上的水龍頭更是不見踪影。

後來在一個破舊磚房裡,記者巧遇一位「5保戶」冷先生,他提起集中安置房,就連連搖頭,因無水可用,無法生活,現在只好借住親戚用來存放雜物的小磚房裡。

當地村民還爆料,為了迎接上級脫貧攻堅的驗收檢查,「5保戶」集中安置點的修繕工作都是匆忙進行,水都沒有接通,村里幹部就急著讓「5保戶」住進去。隨著洛南縣摘帽脫貧後,這些人的生活根本無人過問。

報導指出,確保飲水安全是脫貧攻堅中最基本的底線,但從「5保戶」到建檔立卡貧困戶,大家的飲水安全問題卻始終沒能得到解決。還發現,很多面臨飲水難題的民眾都是建檔立卡的貧困戶,在他們家中的「明白卡」上,飲水一欄卻打上了飲水安全的標誌。

面對質問,陝西省洛南縣水利局工作人員直接反駁,詢問央媒記者是「誰家的親戚?」讓央行開罵「欺上瞞下」,導致脫貧成果摻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