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資金重回風險性資產!美股單週淨流入77.03億美元奪冠

2021/04/24 13:06

全球資金重回風險性資產懷抱!美股單周淨流入77.03億美元奪冠。(聯邦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各國陸續繳出亮眼的經濟數據成績單,而全球資金流向何處?聯邦投信指出,全球資金重回風險性資產懷抱,以4月8日至14日的資金流向來看,其中美股以單週77.03億美元的淨流入蟬聯全球股市之冠。

聯邦高息策略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游蕙蘭表示,今年經濟恢復的速度取決於疫情發展狀況、疫苗施打進度以及政府政策。由於疫情方面以美國表現最為穩定,預計今年夏季社交距離規定有望解除;從政策面而言,拜登政府上任以來積極提振美國經濟、協助就業市場恢復活力;從各資產表現來看,今年以來美股S&P500指數分別成長5.8%,其中因通膨壓力升高,使市場聚焦於原物料等內需產業,助長高股息股票買氣。

她也說,美國高收益債也成長0.8%,表現明顯優於全球高收益債-1.0%以及投資等級債-4.5%,種種跡象皆顯示美國將帶領全球邁向復甦,前景可期。

游惠蘭也說,市場短期內雖可能因通膨、疫苗施打情況等消息面因素震盪,但投資人不妨透過多重資產配置,掌握高股息股票與實質資產行情,再搭配債券部位替資產帶來下檔保護,避免投資部位劇烈震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