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松下電器斥資71億美元 收購美軟體公司Blue Yonder

2021/04/23 19:19

日本松下電器(Panasonic)今日宣布,將以71億美元(約1994億新台幣)的價格收購美國供應鏈軟體公司Blue Yonde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松下電器(Panasonic)今日(23日)宣布,將以71億美元(約1994億新台幣)的價格收購美國供應鏈軟體公司Blue Yonder,加速發展其軟體業務,這也是松下電器10年以來最大的一筆收購案。

根據《路透》報導,松下將以71億美元從黑石集團和New Mountain Capital手中收購Blue Yonder的剩餘股份。松下新聞稿表示,包含債務,Blue Yonder的估值約為85億美元(約2388億新台幣)。

松下過去以消費電子產品和家用電器而聞名,近年來,公司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零件和其他業務上,例如特斯拉電動車的電池,加速公司轉型。

松下去年收購Blue Yonder的20%股份,加深兩間公司合作夥伴關係。Blue Yonder是一間提供機器學習技術和諮詢服務,幫助客戶更有效管理物流、零售和製造鏈,在全球疫情的當下,此需求大幅提升。

松下表示,這項收購預計將在2021年底前完成,但還有待反壟斷和其他政府部門的批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