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FCC宣布通過新規 廣電業者須公開外國政府資助

2021/04/23 16:22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週四宣布,未來將要求廣電業者公開,外國政府資助或提供的節目內容。(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週四宣布,經表決一致同意通過新規,未來將要求廣電業者公開標註,外國政府資助或提供的節目內容。

《路透》報導,根據現行法規,並未明確要求廣電業者公開外國的資助,但在新規範下,未來外國政府直接或間接向電台、電視台支付播放費用,廣電業者都必須在播放時公開這項資訊。FCC聲明表示,這項規定提高了透明度,外國政府試圖利用電視和廣播說服美國觀眾時,將確保美國民眾知情。

FCC代理主席羅森沃賽(Jessica Rosenworcel)指出,近年來關於外國政府資助節目的報導倍增,他們持續購買全國各地電台的時段,包括中國政府和俄羅斯政府資助的節目,都正在首都等地放送。

民主黨籍議員多年來持續推動FCC採取相關行動。

羅森沃賽表示,未來廣電公司出租空檔時段時,必須確認節目內容是否由外國政府提供,若屬實,則需要在播出時公開贊助商身份,並紀錄於廣電公司的公開文件中。

羅森沃賽也補充提到,如果租用者並非外國政府,廣電公司則需要透過美國司法部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FARA)網站以及FCC的外國媒體報告,獨立驗證租用者的身份。

針對新的規範「全美廣播事業者聯盟(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roadcasters,NAB)」也發表聲明,表態支持FCC公開外國政府資助節目的政策。但同時也提到,這項新規定對絕大多數「不播放這類型內容」的廣電公司帶來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