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紡織所帶頭產學共進 新南向紡織人才培育庫落腳黎明技術學院

2021/04/23 15:47

亞太鏈結辦公室、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興采實業、富泰企業與主打時尚民生產業特色的黎明技術學院,今(23)日舉辦「新南向國家學生來台接受技職教育聯合簽約儀式」,共同培育國際紡織人才,今年開始招生。(黎明技術學院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的紡織技術為國際借重,而人才與文化鏈結是新南向政策的成功關鍵,亞太鏈結辦公室、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興采實業、富泰企業與主打時尚民生產業特色的黎明技術學院,今(23)日舉辦「新南向國家學生來台接受技職教育聯合簽約儀式」,策畫共同培育國際紡織人才,今年開始招生。

黎明技術學院校長林明芳表示,開辦「新南向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5屆,領域涵蓋電機工程、資訊科技、數位多媒體、機械工程、餐飲管理和化妝品應用,在國內優良企業共同努力下,已有非常亮麗的成效,接下來進一步擴展到紡織領域,學校有許多機能性紡織品製作機台,擴展到紡織領域,透過產學合作共同達成「企業有好幹部、學生有好技術、學校有好學生」的三贏專班合作模式。

紡織所協理林峯標認為,這項簽約能讓產學雙方需求結合,東南亞學生在台灣回國成為紡織產業菁英幹部,幫助兩國發展紡織產業。很高興可以配合政府南向政策下,可以偕同黎明技術學院共同推動新南向國家人才交流。

亞太鏈結辦公室主任鄭尊仁指出,新南向最重要是人才交流,台灣好的技職教育落實、東南亞學生又接地氣了解當地文化,在台所學能夠跟在地結合;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希望進一步促進新南向國家的經濟文化交流。

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阮英勇說,台灣卅年前成為四小龍時,就有台商到台灣投資,貢獻越南經濟發展,台、越雙方經貿緊密,目前越南經濟就業有人材瓶頸,除了國內也需要國際合作,希望借重台灣科技大學實力,台越雙方合作培育人才。

興采董事長陳國欽指出,他高工讀汽修科時就有馬來西亞同學,目前工廠裡有超過150位越南籍員工,興采位於胡志明平陽工廠需要高端技術人才,看好與黎明科大未來有許多合作機會。

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處長莎婍菈表示,未來希望有機會促進更多馬來西亞的學生來到黎明技術學院就讀,在實際工作的同時也接受完整的專業訓練,進一步提升台灣與馬來西亞經濟雙邊交流內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