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秘書長:NOPEC法案將危及美國海外資產和人員

2021/04/23 15:27

OPEC秘書長巴金多表示,若通過NOPEC法案,將危害美國在海外的資產和人員。(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本週通過「反對壟斷石油生產及出口案(NOPEC)」,提案預計將交付眾議院全體表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秘書長巴金多(Mohammad Barkindo)近日向成員國表示,若通過NOPEC法案,將危害美國在海外的資產和人員。

《路透》報導,巴金多在信中向會員國表示,NOPEC法案若簽署成法,恐削弱全球豁免原則,危及美國海外利益以及對人員和資產的保護。巴金多也鼓勵成員國加強與美國政府的雙邊外交接觸,呼籲成員國像美國解釋NOPEC法案可能帶來的不利之處。

巴金多指出,這項法案可能損害美國與OPEC成員國之間重要的貿易和能源關係,並且可能使國際油市波動的風險上升,進而影響到美國產油州或企業。

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本週以口頭表決的方式,通過共和黨議員夏波(Steve Chabot)所提的NOPEC法案,接下來將交由眾議院全體表決。

過去油價上漲時,也曾經有議員在國會提出壓制OPEC的法案,但過去20多年以來一直沒有成功。

信中表示,這項法案恐導致OPEC成員國和國營石油公司面臨罰款,可能會透過沒收其在美國或其他地方資產的方式收取罰金。信中也提到,OPEC將恢復針對NOPEC法案進展的每月報告,召開法律小組會議,討論可能採取的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