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宅專案報告綠營批盧秀燕賣社宅地助長炒房 更放「完工」假消息

2021/04/23 13:16

社宅專案報告綠營批盧秀燕賣社宅地助長炒房。(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進行社會住宅興建專案報告,綠營議員接力緊咬台中市長盧秀燕賣北屯區社宅預定地批助長炒房,更舉盧2019年5月在自己的臉書及市政府的新聞稿都發稿,宣告要在2022年5000戶社宅「完工」,結果變成「規劃、興建或完工」,根本只會放假消息,承諾「大跳票」。

盧秀燕則坦言,臉書的文字「不太精確啦」、「用完工兩字我覺得不是妥當的」,應是完工或開工的是5008戶,但中市的社宅推動進度,基本上已達到中央規劃數;她另強調,很多人批評她把社宅地賣掉了,就沒有了,「不是!」,只是北屯區已有2、3個社宅規劃案,但人口第2大區西屯區卻一個都沒有,才改在西屯區國安段規劃興建,且上個月1期開工,1期將興建500戶,比原北屯區太原段規劃興建的450戶還多。

民進黨籍議員今接力針對北屯區太原段社宅用地被賣掉一事挑戰盧秀燕,謝明源率先指出,現在很多年輕人譏「市長換人,社宅消失」,尤其把北屯太原段1萬多坪的土地,以38億賣掉,造成3500戶社宅消失掉,更是荒謬,以後市府要去哪裡再找到這麼大的建地蓋社宅。

謝明源籲盧不要再四處賣地,尤其在房價飆漲之際,更需要大力興建社會住宅,讓年輕人不再望屋興嘆。

賴佳微也對盧秀燕說,「妳現在做的都是前市長任內的提報數」,但以前盧秀燕擔任立委時,強調要維護居住正義,沒想到「盧立委」變「盧市長」後,一上任就把北屯太原段的社宅預定地賣掉,讓建商炒房,讓年輕人追不上高漲的房價,「不知道盧委員看到盧市長現在的做為是否認同」。

陳淑華更找出盧秀燕2019年5月在市長的臉書、市政府的新聞稿都發稿,正式宣告要在2022年5000戶社會住宅「完工」,實情竟是變成5000戶「規劃、興建或完工」。

陳淑華指出,市府根本是放假消息,盧自己說的話已經確定跳票,她籲盧應強化執行力,不要再混淆視聽、誤導市民,否則市府興建社會住宅的時程遠趕不上建商炒房的速度。

她也不滿,尤其房價飆漲最嚴重的西屯區以目前進度看起來,恐怕連半戶社會住宅也無法完成,解決年輕人住宅問題攏是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