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別猜高低點!小摩執行長籲投資人多聽「股神」意見

2021/04/23 11:32

「股神」巴菲特。(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近期屢創新高,不少投資人認為高點到了,紛紛表示「高處不勝寒」。但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認為,股市不會在未來幾個月內暴跌,他同時建議投資人,應該要聽取「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意見,不要試圖揣測市場的最佳時機。

《市場內幕》報導,戴蒙預測,美國經濟的持續增長,將受到消費者2兆美元儲蓄、低家庭債務水準,以及在疫情威脅逐漸消退下,逐漸開放經濟的推動,他認為就算沒有拜登政府的1.9兆美元刺激和基建計劃,前景似乎也很樂觀。

戴蒙最近在網路直播中更說,這將是1次繁榮,而且可能持續好幾年。

戴蒙同時認為,經濟繁榮將會證明現在的股價是合理的,但他也警告,市場是不可預測的,然後一些資產處於泡沫地帶。戴蒙也說,通脹可能飄升,聯準會也可能比預期更快地給經濟降溫,「如果發生這些情況的話,那麼股價就會顯得高了」。

戴蒙也建議投資人,別試圖揣測市場的最佳時機,他認為投資應該是1件永久的事情,不要去猜市場高點和低點,這是個失敗的遊戲,他從來沒看過有人贏過。

戴蒙更說,世界上最聰明的投資者巴菲特會說:「這不是投資的方式。」巴菲特主要是專注地以合理的價格去買表現良好的企業,並沒有去預測市場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