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太電信拚年底5G用戶達40萬戶

2021/04/22 20:15

圖左為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圖右為總經理黃南仁。(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核准亞太電與遠傳「三共」(共頻、共網、共建),亞太電董事長呂芳銘今天指出,預計第3季會推出多營運商核心網(MOCN)5G服務,在不會做資費市場破壞者下,力拚年底達5G用戶滲透率20%,約40萬戶。

亞太電信今日舉行股東臨時會,通過一年內以私募方式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私募總金額75億元,其中遠傳電信認購5億股,以私募普通股發行價格暫定為10元下,募集資金總額50億元,將運用於支付遠傳電信5G頻段共頻共網之頻譜費用,其餘2.5億股、25億元將再洽其它應募人,但目前尚未敲定。

至於雙方是否會有併購案,呂芳銘表示,跟遠傳合作站穩5G第一步,併購不排除,但現在雙方大股東真的沒有談,也沒有對此交換意見。

遠傳全台已建置6000站5G基地台、涵蓋率近70%,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表示,亞太電信會跟著遠傳進度,把建設好的基地台連進亞太電信網路,而這一部分還要經過公平會核准,而資費會以品質為基礎,訴求性價比,不會去做市場資費破壞者。

黃南仁說,同業5G的60%都是既有客戶,亞太電信90%的5G客戶則是新客戶,亞太電信去年10月才開始MNVO,希望今年底能達到20%的滲透率,也就是40萬戶左右。目前亞太電信用戶數從去年10月開始一路成長,希望到年底前可以新增20萬戶,達220萬戶。

黃南仁表示,亞太電信目前稅前息前折舊攤提前獲利(EBITDA)已連兩年為正數,今年還是會是正的,並拚3到5年,轉虧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