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1就賺一個股本! 國巨首季EPS達10.17元

2021/04/22 17:20

首季就賺一個股本!國巨Q1EPS達10.17元。(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首季就賺一個股本!國巨(2327)今(22)日公佈2021年第一季營運成果,單季營收237.49億元、季增6.9%,稅後淨利為50.24億元、季增35.5%,單季每股稅後盈餘(EPS)為10.17 元。

國巨表示,首季的營業收入創下單季營收次高紀錄、EPS則為近10季新高紀錄,主要是合併基美(KEMET)的併購效益持續發揮、大中華廠區的產能利用率逐步提升,及各區域客戶訂單需求暢旺所致。

國巨也說,合併基美及普思後營運已有結構性轉變,產品組合及終端應用皆優於同業。國巨過去以生產標準型產品為主,在歷經國際性合併及公司內部產品組合優化調整後,營運以生產高階特殊型、客製化產品為主,可有效降低景氣波動的影響,並持續聚焦於車用、工業、醫療、航太、5G/IoT等高階利基市場,期待能創造更穩定的營收及獲利成長動能。

展望第二季度,國巨持續提升大中華廠區的產能利用率,以因應終端市場的強勁需求,但全球疫情仍未緩解,且國際貿易爭端的不確定性高,將密切關注市況,審慎樂觀看待業績表現及營運展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