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壓迫螞蟻不停手! 支付寶鼓勵客戶轉存、天弘餘額寶規模大縮水

2021/04/22 17:28

中國當局對馬雲的打壓還沒停手。(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金融時報報導,隨著中國當局加劇打壓馬雲,螞蟻集團旗下支付寶近日通知客戶將資金從餘額寶轉存其他公司。子公司天弘資產管理公司22日公佈數據顯示,今年第1季天弘餘額寶基金規模縮減18%,達9720億人民幣,創逾4年低點。

天弘餘額寶基金是螞蟻旗下支付寶數億用戶的支付餘額主要存款處,它一度是全球最大貨幣基金。自去年11月螞蟻集團IPO案突然叫停後,中國當局一次次揮刀砍向馬雲的網路帝國。螞蟻的姊妹集團阿里巴巴本月因反競爭行為,遭重罰28億美元。

上週螞蟻與北京達成的整改協議中包含「積極縮減」餘額寶規模。報導說,監管當局向來對餘額寶的巨大規模感到疑慮,擔心突然一波的贖回行動恐釀系統性金融風險。由天弘管理的該貨幣基金至2020年底,投資人達6.9億人。

報導說,支付寶客戶稱,近期接獲通知,鼓勵他們將存款轉存其他利息較高的基金。2013年餘額寶成立時,提供逾6%年利,近幾月已降至2%,因該基金將安全以及更多流動性置為憂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