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用晶片荒衝擊 戴姆勒削減近2萬員工工時

2021/04/22 17:13

擁有賓士等汽車品牌的德國戴姆勒集團今表示,由於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將會削減高達1萬8500名員工的工時。(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擁有賓士等汽車品牌的德國戴姆勒集團(Daimler)今日(22日)表示,由於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將會削減高達1萬8500名員工的工時,並暫停德國境內的2家工廠生產。

根據《路透》報導,戴姆勒集團表示,由於全球車用晶片供不應求,其在布萊梅和拉施塔特工廠的員工,工作時間將縮短。此舉將導致工廠停產,但公司允許員工繼續從事特殊專案。停產將從4月23日開始,為期一週的時間。

全球晶片短缺起於諸多原因,從去年疫情使大部分的汽車工廠關閉,到汽車業與消費電子業互相競爭晶片產能,後者因為疫情關係使得市場需求大增。晶片荒已經對各大車廠造成劇烈影響,例如通用、福斯和福特汽車,紛紛縮減其汽車產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