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拚航空貨運 長榮航3架新貨機年底到位

2021/04/22 15:39

拚航空貨運,長榮航將3架貨機年底到位。圖非貨機。(長榮航空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拚航空貨運,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指出,原定年底、明年交機的3架777貨機,可望提早到今年第4季交機,並會靈活調度機隊,讓貨機充分「飛好、飛滿」。


長榮航今日舉行線上法說,孫嘉明指出,疫情發生後,積極與波音公司討論機型替換,以及延後交機相關事宜,目前已經敲定原本年底交機的2架777貨機,以及明年第1季交機的1架777,都將在今年第4季交機。另外,原定今、明年交機的787客機,則延後到2022、2023年交機。


孫嘉明說,第1季貨運營收152億元,年增138.1%,在貨運高檔不墜,第1季是今年營運谷底。


長榮航空表示,持續看好航空貨運,主要是短中期看不到港口塞港紓解,有利推升空運需求,再加上產業供應重組,產業回流台灣以及東南亞下,長榮航空將配合台商布局外,也會加強歐美航網的布局。


長榮航空指出,目前全貨機以飛長程線為主,而客機機腹載貨航線則是長、短程兼顧,目前已有多架客機採取拆除座椅,改裝純載貨,未來也不排除進一步將客機改裝為全貨機。


客運方面,長榮航空指出,維持骨幹航線營運,不過,除英美之外,全球疫苗接種不如預期,另外,旅遊泡泡因繁瑣限制,也打壓市場需求,未來雖然可望強勁反彈,但預期3到4年後,才可望恢復到2019年前正常軌跡。


長榮航空指出,就整體而言,航空業現金流原本預計今年第4季轉正,但在全球疫苗施打緩慢以及油價上揚,預計要到2022年才可轉正,更為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