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企在中國「向錢看」?盧比歐:偽善企業必須被點出來

2021/04/22 13:17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關係持續緊張, 夾在兩者間的企業不得不面臨抉擇,但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週三(21日)批評,有些美企為了錢與利益,罔顧人權及言論自由,這些「偽善」企業必須被點出來。

盧比歐接受《福斯財經網》採訪時表示:「這裡正在上演的事情很簡單,就是關於錢,關於他們(美企)以各種方式進入中國市場賺取數十億美元。」

盧比歐指出,要進入中國市場的代價就是保持沉默,「如果你公開反對共產黨的所作所為,他們會把你趕出中國,你還會成為各種事情的標靶。」盧比歐以瑞典服飾商H&M為例,稱該服飾商因勇於反對新疆強迫勞動,成為中國的抵制目標。

盧比歐表示,Nike等美國企業透過遊說華府反對「新疆強迫勞動法案」,也是出於利益考量,「他們雖然沒有公開表態,但大家都知道他們確實這麼做,因為這樣才能從生意安排中獲利。」

盧比歐表示,無論是NBA、MLB或一些航空公司,與中國往來生意的條件就是「什麼都不能說」。盧比歐直批:「這種行為就是偽善,應該被點出來。」

盧比歐說:「讓我澄清一下,我不希望我們是1個不自由的國家,這些企業有權利相信,並說出任何想說的話,同樣的,我們也有指出偽善的權利。我認為,如果要捍衛人權、投票權及這些事件,你就必須保持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