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對與中國脫鉤!德國外長:歐盟有必要保持接觸

2021/04/22 11:32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21日喊話,與中國脫鉤是錯誤做法,儘管存在諸多分歧,但歐盟仍有必要與中國接觸,而非選擇更加偏向孤立主義的方式。

《路透》報導,馬斯在與中國國務委員暨外交部長王毅進行線上會議前表示:「在歐盟,我們一直將中國同時描述為夥伴、競爭者與系統性對手,從這3方面來看,我們都需要與北京建立牢固、可持續的溝通渠道。脫鉤是錯誤的做法。」

上個月,中國遭到美國、歐盟、英國、加拿大的一系列聯合制裁打擊,原因是有報導指新疆地區存在強迫勞動現象。中國政府對此予以否認。

德國政府反對脫鉤的警告,與中國反對各國之間脫離接觸的長期立場一致。根據中國外交部新聞稿,王毅在與馬斯進行線上會議時表示,中國、德國等主要經濟體應共同抵制任何脫鉤行為,轉而尋求維護全球產業和供應鏈的穩定。

王毅還稱,中國不贊同重新以意識形態劃線,搞新的集團對抗,更反對搞「小圈子」,鼓吹「新冷戰」,甚至基於虛假訊息任意實施單邊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