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帶風向 中國官媒認為特斯拉應提供行車數據

2021/04/22 11:02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近期在中國風波不斷,中國官媒在社論中認為,特斯拉應該提供行車數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近期在中國風波不斷,有車主穿著寫有「煞車失靈」的衣服,20日在上海車展上指控特斯拉品質有問題,特斯拉後來也發出道歉聲明,但中國官媒的社論卻認為,特斯拉應該要提供行車數據,才可以完整釐清事實真相,文章更意有所指地說:「市場活動的最終目的不是對抗,而是合作。由對抗轉向合作需要妥協,更需要各方的合作誠意。」

上海車展事件發生後,特斯拉中國副總陶琳卻說出「近期的負面都是她貢獻的」、「我們自己的調研顯示,90%的客戶都願意再次選擇特斯拉」等言論,暗指鬧事女子背後有人指點。

對於陶琳的說法,中國官媒和中國網民相當不滿,紛紛對此展開批評,這讓特斯拉20日深夜緊急出面道歉,表示尊重並堅定服從政府各相關部門的決定,尊重消費者,遵守法律法規,堅決堅定地積極配合政府各相關部門的所有調查。特斯拉已成立專門處理小組,盡全力的滿足車主訴求,爭取讓車主滿意。

中國官媒《新京報》刊出的社論中認為,特斯拉雖然道歉,但沒有提供完整可靠的數據信息,就無法得出真相。文章指出,信息技術的應用,是電動車企業的核心技術機密,所以電動車企業對此類信息的揭露相當敏感,這同時也是涉事車企不願意輕易交出數據的普遍原因。

但該篇社論卻稱:特斯拉應該意識到,靠「數據黑箱」的不妥協絕非長遠之計,還稱市場的懷疑情緒不會因為黑箱而消失,只會因為信息的不透明更為強烈。

社論認為,如果特斯拉這場風波,能夠催生出合理的爭議解決機制和監管機制,那麼對於新能源車行業未來的健康發展,無疑是一件好事。

文末還意有所指地說:「從這個角度講,特斯拉的道歉是一個向好的轉折點。但是僅有道歉還是不夠的,市場活動的最終目的不是對抗,而是合作。由對抗轉向合作需要妥協,更需要各方的合作誠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