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鼓勵放有薪假讓勞工打疫苗 拜登宣布提供企業稅收抵免

2021/04/22 09:48

拜登週三宣布,提供員工有薪假以施打疫苗的中小型企業,政府將會給予稅收抵免。(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力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19)疫苗接種,為鼓勵企業推動員工施打疫苗,拜登週三宣布,提供員工有薪假以施打疫苗的中小型企業,政府將會給予稅務減免。

《路透》報導,拜登呼籲全美各州的雇主,無論大企業或小公司,在員工需要時間接種疫苗時,提供他們有薪假,對此政府也將給予相對的稅賦抵免。拜登也補充提到,這項抵免方案將適用於員工少於500人的公司。

拜登政府官員表示,當局計劃撥補償金給企業,將能夠提供勞工多達80小時的有薪假,使勞工有機會施打疫苗,且有時間應對疫苗可能帶來的副作用。

稅務抵免能為勞工提供每日最多511美元,是國會上月通過1.9兆美元紓困案的一部分,預計全美將有半數私營企業的員工將受益。

拜登表示,疫苗計畫正在進入1個新的階段,16歲以上的民眾都有資格施打疫苗,而80%的老年人都施打了至少1劑,多數人已不用再等待施打疫苗。

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統計,全美有超過半數的成年人,已至少施打1劑疫苗3分之1的成年人已接種完2劑疫苗,佔總人口的2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