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前財長:拜登經濟計畫 將助美與中國「一帶一路」競爭

2021/04/22 09:08

路傑克表示,拜登提振美國經濟的計畫,能夠幫助美國與中國的「一帶一路」競爭。(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路傑克(Jacob Lew)週三(21日)表示,拜登提振美國經濟的計畫,能夠幫助美國與中國的「一帶一路」競爭。

路傑克向《CNBC》表示,中國一帶一路近年受到越來越多關注,與此同時,美國在前總統川普的領導下,卻逐漸從世界舞台上撤退。路傑克在2013年至2017年間擔任歐巴馬(Barack Obama)的財政部長。

路傑克指出,當前的挑戰是審視國內條件,「看看我們在哪些地方非常強大,以及哪些領域應該更加強大。」他認為,美國在技術、創新及教育方面的表現強勁,且對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保持開放。

在此之前,拜登與跨黨派議員舉行會談,討論2兆美元規模的基礎建設及經濟振興計畫,旨在重建美國的道路、寬頻及公共事業等基礎設施,並投資就職培訓及研發能力。

儘管美中正因香港自治及新疆人權議題交惡,路傑克仍認為,美中能在許多領域上合作,包括氣候變遷、醫療保健,共同面對伊朗及北韓的挑戰。「我認為任何一方尋求對立的做法都是錯誤的,否認分歧存在也是不對的,必須進行接觸、消除分歧,但也要尋找我們能夠合作的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