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解決仇恨和羞辱言論問題 IG將推新功能

2021/04/21 19:44

社群平台Instagram(IG)正推出一項新功能,可以過濾掉令人反感的單字、句子和表情符號,以保護用戶查看到羞辱訊息。(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旗下的社群平台Instagram(IG)正推出一項新功能,可以過濾掉令人反感的單字、句子和表情符號,以保護用戶查看到羞辱訊息。

根據《路透》報導,IG表示,新功能除了可以過濾帶有羞辱內容的私訊外,它還能讓被封鎖的人,更難利用創立新帳號的方式規避而聯繫到用戶。

IG一直在致力解決平台上仇恨言論和羞辱內容氾濫的問題,其主力用戶比臉書使用者更加年輕化,較受青少年歡迎,因而加深了此問題的嚴重性。

過濾功能可以在IG的隱私設定中啟動,可以由用戶自行決定他們希望阻止或避免接受到的單字、句子和表情符號,這些訊息將被儲存到一個隱藏資料夾中,用戶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檢舉、刪除或打開訊息。

IG表示,該功能僅適用於直接私訊請求,不適用於未來幾週在某些國家推出的收件箱功能。

從幾週後開始,所有用戶都將擁有擴充選項,可以在封鎖帳戶後,完全阻止他人在IG聯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