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在客氣!外資今大賣台股203億元 成台股守「萬七」關鍵

2021/04/21 16:32

外資今天(21日)大舉賣超台股202.6億元,大盤指數後續能否守住「萬七」,外資動向成關鍵(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昨日創歷史新高後,今天空頭烏雲籠罩,終場指數大跌121.76點,收在1萬7202點;其中,外資今天卯起來大砍台股、在集中市場淨賣超202.6億元,為今年4月以來最大賣超。投顧主管表示,台股能否守住「萬七」關卡,外資後續動向將扮演關鍵性角色。

台股在4月15日收盤正式突破「萬七」關卡,且大盤指數從4月14日起至昨日(20日)已經連續5個交易日上漲,屢創歷史新高。不過,今天(21)台股逢高賣壓湧現,收盤終結連5漲,大盤下跌121.76點。

永豐投顧表示,台股在登上「萬七」關卡這段期間,外資並未投入參與,最多僅見小幅買超,反倒是散戶不畏高點,積極進駐股市;根據統計,截至20日為止,代表散戶的融資餘額已經超過2500億元。

不過,外資今天逮到機會、大舉賣出台股,若以外資持有台股市值占比超過4成來看,若看空態度未變,「萬七」關卡恐難以守住。

對此,投顧主管表示,今年以來截至4月21日,外資已經賣超台股超過3千億大關、約3274億元,但是,台股指數從年初的1萬4732點,一路過關斬將,陸續突破「萬五」、「萬六」,再到「萬七」。換言之,沒有外資參與,台股光是本土資金也能屢屢創下歷史新高。

不過,該主管也強調,大盤指數短時間就來到「萬七」,各類股也都漲多,只要近期市場有任何風吹草動,必然會賣壓湧現、獲利了結;因此,預估台股後續將有修正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