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菅義偉致電輝瑞CEO 日本將再獲5千萬劑疫苗

-0001/11/30 00:0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政府消息人士今日(21日)表示,在首相菅義偉呼籲輝瑞公司(Pfizer)增加疫苗供應後,日本預計將再獲得額外5000萬劑的疫苗。

根據《共同社》報導,加上先前與輝瑞協議的1.44億劑,以及莫德納(Moderna)的5000萬劑疫苗,日本政府預計為1.1億16歲以上的國民準備好足夠的疫苗。

由於疫苗批准程序緩慢,加上歐盟的出口管制,日本的疫苗接種進度落後於其他國家,包括英國和美國。據政府統計,截至19日,約有120萬的醫療保健工作者,和1萬9000名65歲以上的老人,至少接受了1次的疫苗注射,僅佔日本總人口的1%。

目前,日本厚生勞動省僅批准了輝瑞疫苗,而Moderna疫苗最快在下個月獲得批准。

日本還與阿斯利康(AstraZeneca)簽訂了1.2億劑疫苗的協議,但其引發的血栓案例可能會阻礙厚生勞動省的批准程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