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站上「萬七」之後 黃天牧提醒投資人注意風險

2021/04/21 10:01

針對台股屢創新高,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受訪回應,主要是有基本面支撐,包括:上市櫃營收今年第一季大幅成長。(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台股驚驚漲,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大盤昨天收在1萬7323點,成交量達4千多億元,顯示台股動能豐沛,不過,他也強調,國際市場仍有風險變數,因此,提醒投資人「注意風險,審慎投資」 。

黃天牧今天出席立院財委會,針對強化金融消費者評議中心功能等」進行專案報告。由於台股加權指數近日屢屢創新高,成交量也不斷放大,媒體詢問,主要成長動能為何?

黃天牧回應,台股近日續創新高,主要是有基本面支撐,可從幾項數據來看,包括:今年第一季上市櫃公司營收為7.09兆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5.47%;我國第一季外銷訂單也有148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42%,代表國內經濟基本面良好穩健。

不過,黃天牧也提醒,國際間對於QE量化寬鬆政策後的通膨危機,還有其他相關風險等,恐對股市帶來影響,因此,投資人仍要注意風險,建議應審慎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