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遊戲版號難拿! 大宇資擬處置剩餘北京軟星股權

2021/04/20 19:46

中國遊戲版號難拿!大宇擬處置剩餘北京軟星股權,圖左為總經理蔡明宏、右為發言人莊仁川。(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中國遊戲版號難拿!國內遊戲廠大宇資(6111)今(2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擬處置旗下子公司北京軟星49%股份及仙劍奇俠傳IP(僅限中國地區),將提請股東會朝兩個方向進行處置。

大宇資指出,為提供充足資金開發更高規格的遊戲,大宇資於2018年引進戰略夥伴為北京軟星,引入資金約10億元注入強力補給動能,增資內容主要用於北京軟星與其子公司上海軟星產品研發和營運。

但隨著中國地區對遊戲版號的控管越趨嚴格,主管單位版號審查通過愈來愈難取得,尤其是對外版的版號發放更是少之又少;大宇資表示,2019年申請《大富翁十》及2020年申請《軒轅劍柒》截至今日仍未取得發行版號,面對高額的開發成本及流行速度極快的遊戲市場對廠商來說極具壓力,遊戲主力面向的市場也急需調整腳步。

為此,大宇資目前已分別委託信賴第三方機構出具鑑價報告及價格合理性意見書,預計將以交易價格合計總價不低於新台幣22億元(約當人民幣5.05億元)轉讓股權及仙劍IP(僅限中國大陸地區)或以將仙劍IP中國地區以長期獨家授權方式授權予第三方,但最終金額,交易對象,取處模式尚未決定,本提案將交由股東會決議後,授權董事會決議交易對象、價格及辦理後續相關事宜。

大宇資指出,會盡全力達成股東會交付之任務,也會積極洽詢中國地區廠商,是否處置或是長期授權都會積極洽談討論,但由於疫情影響以及未來市場的不確定性,此次交易決議是否執行,及執行方式將會另行公佈。仙劍IP中國地區佔集團營收去年已不到三成,若順利處置預計影響大宇資集團總營收及毛利不到三成。

大宇資也說,仙劍製作團隊主要在中國地區,不會有員工權益受到影響,此次轉讓或是授權都是在中國地區,不涉及台灣及全球市場的研發或發行權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