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塑美路州投資受阻? 台塑化董座陳寶郎:訴訟案不影響 影響最大的是疫情

2021/04/20 18:36

台塑路州投資受阻?台塑化董座陳寶郎表示,訴訟案不影響,影響最大的是疫情。(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華盛頓郵報》報導台塑在美國路易斯安納州石化園區開發案受阻,台塑化董座陳寶郎指出「這是民間團體與政府間的訴訟案,且是舊案,台塑化已取得相關的許可證,並無影響」,他也表示,目前路州投資受阻主要是因為疫情之故。

陳寶郎解釋,民間團體控告路州政府機關(兵工署與環保局),認為核准台塑在當地興建石化園區的多數工廠多位於黑人社區附近,是一種種族歧視,但法院裁定政府機關勝訴,只是今年環保團體又提出上訴。

他也表示,目前路州投資案均已取得相關核准函,對台塑化來說,這場民間告政府的訴訟案交由當地法院審理,對台塑化並無影響;對台塑化來說,影響路州投資案最大的是「疫情」,因為當地尚未解封,因此這投資案從去年一月就遲遲無法動工,而全球經濟與市場都有劇烈改變,就算未來解封後,路州投資案還得全盤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