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宏達電跨入5G專網 下半年合作案有機會到手

2021/04/20 15:49

宏達電跨入5G專網,下半年合作案有機會到手。圖為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開放民眾使的「HTC 5G獨立組網(Standalone, SA)專網場域」登場,象徵在5G時代除手機、VR虛擬實境產品外,跨入到開放性無線接取網路(open radio access network,O-RAN)領域,宏達電HTC 虛擬實境新科技部門副總經理鮑永哲指出,看好5G專網市場,除在高雄設置提供民眾使用的5G專網外,目前已與4、5家企業洽談巡視檢查業務,預期下半年有機會看到合作機會。

宏達電高雄「KOSMOSPOT x VIVELAND奇點站」是向政府申請5G 獨立組網n79頻段實驗專網。鮑永哲指出,宏達電投入O-RAN領域二年多,「KOSMOSPOT x VIVELAND奇點站」的開幕,可讓企業看到宏達電5G企業專網的能力、客製化實力,「HTC 5G獨立組網專網場域」是5G獨立組網網路技術、端對端的企業專網解決方案,並結合了HTC遠端串流軟體平台管理服務、邊緣運算技術、符合開放式架構標準的5G網路軟體、全方位高度安全網路防護機制、以及XR全套服務解決方案。

鮑永哲指出,「HTC 5G獨立組網專網及邊緣雲VR解決方案」打破過去企業應用所遇瓶頸,提供企業一個低建置成本、低空間需求,以及高度垂直整合與模組化服務的完整解決方案,並可支援各式終端應用,實現如即時影像監控、多人連線、XR、4K、8K影音大流量應用場景,讓企業得以將廠房或一般辦公空間,快速打造轉型所需的5G高速、穩定及安全的企業環境,進而改善運營績效,例如透過有效的訓練環境來提升員工工作安全性的廠房教育模擬訓練、VR多人教育訓練,實作及協作雲端管理教育系統等應用。

針對目前電信業者積極推動5G企業專網,鮑永哲指出,與電信業者相較,宏達電的優勢在於價格以及彈性,且宏達電在ORAN的重心是放在CU(中央單元,Central Unit)、DU(分散單元,Distribution Unit)。